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

九寮溪一日遊簡章

山豬‧飛鼠‧泰雅獵人~宜蘭泰雅崙埤村與九寮溪生態園區
崙埤,曾是一美麗的池塘,後來漸漸乾涸後形成現在的泰雅聚落。過去是傳統泰雅族的狩獵區,也是野生動物棲息的最後淨土。幽靜清澈的九寮溪自村旁蜿蜒流過,雕塑出美麗的山谷與瀑布,沿溪而走,可見苦花魚與蝦群在溪中共游,兩岸的熱帶雨林景觀,藏有豐富的動植物生態。

幾百年來,崙埤滋養著泰雅族人,在此狩獵、生活、孕育子孫,與大自然共生共存,我們將邀請泰雅獵人帶領大家尋訪動物的足跡,了解昔日的狩獵故事以及原住民世代累積傳承的生態智慧。

【活動主辦】 泰雅原住民獵人親自帶隊,解說生態與文化
【行程重點】 了解泰雅族的傳統歷史、文化與生活獵人文化、動物故事、民俗植物介紹,溪流生態介紹
【活動對象】 老少咸宜
【集合時間】 活動當日早上7:30
【集合地點】 台北市 捷運市政府站3號出口
【活動費用】 NT950元,包括交通費(含接駁車)、人事費、當地專業導覽費、保險、簡便餐費等
【報名與繳費方式】 即日起開始報名,出發前2天截止報名,10人成行,額滿為止。
必須email回傳報名表及繳費才完成報名手續。
聯絡人:黃秋萍tel:0970-155363,e-mail:elainehuang0723@gmail.com,
【其他注意事項】
*請攜帶:小背包、飲水、環保餐具(請勿攜帶免洗餐具),長袖襯衫及帽子(遮陽及防蚊用),雨衣或雨傘、穿著較防滑的運動鞋(或運動涼鞋、登山鞋)。
* 自行決定攜帶物品:登山杖、個人藥品、太陽眼鏡、望遠鏡、放大鏡、圖鑑、照相機、備用衣物、毛巾、小零食等。
【備註】 出發日如遇颱風、封山…等,人力不可抗拒之因素影響,經氣象單位公佈時,則延期出發,並另訂定出發日期!
【行程規劃】(實際行程以當天狀況為準)
時間 行程內容
7:30 集合、出發
8:30 宜蘭火車站,轉搭接駁車
9:30-11:00 泰雅獵人文化工作室
11:00~12:00 午餐與休息
12:30~16:30 九寮溪生態園區(溪流生態與魚類介紹)
(獵人文化、動物故事與足跡、民俗與求生植物介紹)
16:30~17:00 分享~心情的、生態的、原住民的
17:00- 賦歸

--

沒有留言:

活動行事曆